close

 

 

 

 

 

小時後我說我長大要當畫家

 

 

看了伸展台,我說我要當服裝設計師
看了邁阿密刺青客,我說我要當刺青師
看了攝影快手,我說我要當攝影師
看了名模生死鬥,我說我想當模特兒
我還說我想當
建築師
導演.....

好多好多好多

 

 

 

 

哈哈那到底我的興趣是什麼?

 

 

 

 

國小畫畫被老師稱讚
派出學校代表參加比賽
得過佳作優選市長獎
拿到了不少畫畫用具當獎品
國中後一直以來都是學藝股長
在班上教室佈置科展海報比賽
上台領獎到一個平凡不緊張
高中後也當過學藝

 

 



慢慢開始發現

 

 

 

 

大學選的視覺傳達設計
竟然是高中一點也沒興趣打死也不想選的科系
高中選的室內空間設計組和現在視傳系好像一點也派不上用場

 

 

高中班上的大家其實以前也都是學藝股長
我一點也不算什麼原來我也沒有很會畫畫
高中學藝股長的工作只有拿著教室日誌追著老師跑要簽名
要不要教室佈置為班上得名一點都不重要
參加海報比賽都是挑上學遲到和睡覺的人



國中驕傲以為老師喜歡我指名讓我當學藝
原來只是想快解決教室佈置這麻煩的工作
順便老師虛榮想讓後面公佈欄多幾張獎狀

 

國小參加大大小小校內外畫畫比賽
幾乎所有獎狀都是畫畫海報各節日卡片比賽
原來那麼多獎狀一點用也沒有
到最後媽媽說了佔空間沒用它就淪落到垃圾桶
多屆得名的母親節卡片現在我一張都看不到
得來一直到長大乾掉捨不得的獎品
就跟媽媽以為撿到便宜開心幫我買10支水彩筆50塊一樣品質
上高中才知道一條顏料一枝筆也不能用

 

 

 

現在我說我的興趣是攝影
好不容易開心到流淚的買了一台好相機
但是我連光圈景深都不會調
也沒有什麼成品出來

 

 



 

 

 

但是我發現

 

 

 

 

我還是感謝之前bull shit的經歷啟蒙我
以及我知道[我想當什麼]這之間共同點

 

 

 

 

 

我有興趣的事情我知道
我知道我自己了解就好!

 

 

 

 

 

 

 

 


哈哈我希望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可以很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wei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